這家位於台中市草悟道旁的一條小巷弄裡,隱身在一排民宅處的2F,有種小小的韓風(是我個人感覺啦)。
是Stella介紹要來品嘗的好味道,所以找天我們兩個就來這裡約會啦!


IMG_4259  

剛到這裡時,猶豫了一下不知道是該要上樓還是店面在樓下,
索性剛好有電話就先待著,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客人要來,
最後很確定的是,沒錯!餐廳就是在2F!
吃完離開後才發現原來牆上有指標耶!不過就這樣被樹檔著 >"<

IMG_4258  

IMG_4260  

Yvonne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要叫【做咖啡】 ,又有個拼音是【hecho】
看看愛評網上的小簡介和短片的小介紹後,
了解這家店的理念和名字由來。

關於 hecho做咖啡

hecho做咖啡,西班牙文hecho,即英文"made"的意思,手做。Made in Taiwan; hecho en Taiwán.
念法似如台語"會笑"。 我們堅持餐點的 純手做。hecho 做咖啡提供手做餐點及一個全新舒適的草悟空間。

source:http://www.ipeen.com.tw/shop/631154-hecho做咖啡

上樓梯處有一個大型的menu喔!有別於一般店家在門口立著小架子擺上一本菜單翻閱,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討論是不是要吃這家時,大型menu板可就派上用場啦!
誰也都不用靠在一起看著要吃什麼、喝什麼!一目了然!

IMG_4261  

這家店是使用落地窗,窗明几淨。所以室內在白天時幾乎可以採自然光,
也會感覺空間感比較寬敞,有舒適的感覺,
不過有一兩桌的座椅間的距離有稍微靠近些!其他大部分都滿ok!
以室內來說,座位大約可以容納28~32位,這是我大約算啦!不是很精準^^"
而戶外的空間,大約可以坐20~24位吧!
總之餐廳的座位空間還算是滿多的,不過生意不錯,所以避免撲空,看看可不可以電詢看看喔!

吧台的空間,使用磚塊的堆砌方式,所以我和Stella都會有種錯覺,
很像韓劇中的"咖啡王子1號店",就是有點小小韓風感覺!

IMG_4235  

店內的餐食特色也show在吧台後的黑板上

IMG_4237  

這家店的任一餐點都堅持現做新鮮的原味,所以候餐時也要稍微有耐性喔!
才能品嚐到店家用心製成的餐食,然後細細品嚐其中滋味。
才是享受美食的一大樂趣喔!

這小小的四個靠窗單獨座位,想要保有私人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拿著筆電來這裡上網,
也是一個很適合的小小空間喔!
IMG_4233  

店內用餐的環境。。。

IMG_4234  

另外這是戶外的空間,位於2F的戶外空間,有種像是在自家外的陽台用餐、喝咖啡的小錯覺,
也是Yvonne很喜歡的餐廳風格。

 IMG_4257

這一個小小角落我很喜歡,很簡單。只可惜坐那個位子有點彆扭,人人都要從旁邊經過 >"<
樹旁擺著應該是店長的單車吧!一台紅色的在那,不注意到都難。很搶眼喔!
IMG_4253  

老闆看來創業企圖心很強大,也或許試想要完成心中的夢想,擁有一家咖啡廳,在隔壁也經營一家民宿,
藉著來用餐和住宿的人,交交朋友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啦!是我自己想的^^"

IMG_4239  

IMG_4240  

有朋友要來台中玩並且住宿的話,如果想要來趟悠閒文藝的旅行,
那住宿的話,或許可以選擇位於勤美誠品旁的草悟道巷弄裡的這間【做民宿】
還可以到勤美誠品旁的【勤美術館】參觀,午後在草悟道上散步聊天。
是多麼多麼的愜意呀! 

這次用餐的餐點是「奶油蔬菜麵」、「義大利家鄉燉飯」、「香桃泡泡」和「冰香蕉拿鐵」
為了能品嚐不一樣的美食,所以各點不同。
但是份量很多,其實如果三~四個小鳥胃的朋友,可以一起share哦!
IMG_4238  

【香桃泡泡】是水果系列的氣泡飲料,有微酒精的成份,喜歡很汽水的人可以試看看。
擔心會醉的人,不用多心了,因為沒什麼特別感覺,就像喝汽水,又帶點水果調酒的微妙口感。
喝一口後,讓我直呼讚讚讚!不過朋友常說我很誇張!哈哈哈哈
哎喲!我對食物的好壞要求不高,但是能讓我直呼讚的話,
基本上應該都是不差啦!所以我的反應沒有很超過啦!
好就是要是要大聲讚賞嘛!這是對做飲料的店家,一大肯定捏!

其實一開始Stella要點香桃泡泡時,我的心中是默默白眼她,哈哈哈!
因為我對於香桃不是這麼感興趣,葡萄泡泡就還滿想嘗試,
後來推薦來這的是她嘛!就相信她啦!
好在沒錯沒錯!一點都沒點錯。。。luv you。。。

IMG_4245  

 

而Yvonne點的是【香蕉拿鐵】 ,比較讓我沒有驚豔感,
只是搭配很特別,想要嘗試看看^^,而且只限定是冰的,
如果可以用熱的,不知道會不會特別吸引我呢!?
以前我非常怕吃香蕉用的飲品,最原先是"香蕉牛奶",
直覺那種味道讓我不舒服,連試喝一口都不肯,
後來是因為韓國的香蕉牛奶讓我感興趣了!(雖然它不是新鮮是香精><)
但是起碼味道是我可以慢慢接受啦!
也因為喜歡香蕉,之後又去吃7分so的香蕉煎餅,真是美味呀!
(哈哈哈!這是題外話了^^")
總之點香蕉拿鐵只因為香蕉+咖啡的絕妙搭配。
其實我也喝不出這樣的香蕉拿鐵是新鮮還是加香精耶!
給我感覺。。。應該。。。。。應該是新鮮吧
IMG_4250  

主餐的份量很足夠,香味也濃郁,很喜歡義式料理的我,大推呀!
吃一口【奶油蔬菜麵】 ,讓我直呼讚啦!
好少吃到白醬的義麵這麼香濃不膩,而且醬汁融合的恰如其分。
他們的義大利麵是不採用細麵,而是用筆館麵,
據了解聽說是為了不讓客人因為吃細麵咬斷後濺到衣服的可能,也是貼心啦!
筆管麵的軟硬適中,而麵也可以將醬汁完全吸收。
如果不是這麼排斥筆管麵的你們,可不要因為不是細麵就錯過它的美味喔!

IMG_4242

IMG_4243  

Stella點的是【義大利家鄉燉飯】 ,基底是以番茄味調味,感覺真材實料,
吃了之後會覺得番茄的香味還淡淡的留在口中。
Yvonne不是很懂為什麼燉飯中要有一顆生蛋呢!?
會是因為用生蛋放在其中,代表一輪明月,而思念家鄉味道的心情呢!?
這是我的解讀,有誰知道這用意呢?告訴我吧!還是我多想!?只是簡單的調味。。。

IMG_4247  

先嚐一口原味,之後再將蛋液弄開,與燉飯拌在一起,
一點腥味都沒有耶!因為番茄味已蓋過我會害怕的腥味了!

IMG_4249  

以義式料理來說,就算它不是最好的,起碼這兩道讓我覺得花錢花得值得,那就是一大滿足啦!
一開始還有因為考慮價位的關係,差點想要捨棄,好在Stella的堅持!
才讓我吃到一間讚不絕口的好店。

就算沒來用餐,坐下來喝杯飲料、咖啡,靜靜享受巷弄中的寧靜感和三五好友聊聊天,也是不錯的哦!

接下來陸續又到做咖啡用餐幾次,只要是覺得好吃,總覺得重複吃也很開心又滿足。

以上為2013/11/24 發表

【奶油蔬菜燉飯】
味道就和筆管麵一樣香,奶油味濃而不膩。飯軟硬度適中。
S__7905298  

【凱薩沙拉】
Yvonne很愛吃凱隡沙拉,總是沒有找到ㄧ家凱薩醬的味道十足,濃而不膩的,
除了之前去愛吃藉口吃過一次,那家的凱薩醬真的非常推薦。
所以來到做咖啡,也點了凱薩沙拉來試試,基本上大致上是ok,
但是說不上哪裡的不同,還是喜歡愛吃藉口的凱薩沙拉。
不過在點這份餐點時,其實是雞肉凱薩沙拉,
但是我跟他說我不要雞肉只要沙拉,結帳的帥哥似乎有點傻眼。哈哈哈!
S__7905299  

【檸檬泡泡】
這就和之前點的香桃泡泡是同一個系列的。
我喜歡檸檬這樣透明的顏色的fu,又加上氣泡,感覺好像很好喝!
S__7905294  

【芒果現打冰沙】(季節限訂)
S__7905293  

 

以上為2014/06/27 發表

 

低消:90元/人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133巷22號2樓
電話:04-23260423
營業時間:10:30am~10:30pm
公休日:每星期二

IMG_4230  

【做咖咖二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33巷22號2
電話:04-2326-1649
營業時間:9AM~11PM
公休日:星期二

【做咖啡三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號

電話:04-2305-3398


 

 

, , , , ,

Y.S.singl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