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5442842.jpg
                                                                (照片轉載)
I love Québec


2000  &  2003    這兩年  
我踏上了一塊令我永難忘懷的境地
從來就沒有想過
在書本讀到的城市   在日曆上看到的圖片
有一天我竟然登門拜訪
就這樣流連忘返      想捨棄一切留在那裏
這一個高喊要民主獨立的省分
位於加拿大東岸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
我從書本上開始認識了它
起初對我沒有多餘的吸引力     讓我要我多認識它
直到2000年    我踏上了它的國土
才清清楚楚的知道 那份感動無法言喻
而我對於"魁北克"的喜愛。。。是眾人皆知
不論口中說到多喜歡哪裡又哪裡     最愛還是它
每看一次照片      所有的所有歷歷在目
彷彿就像離開家鄉多年     那樣感懷      想念家的感覺
魁北克市有【小巴黎】之稱
我      沒有到過巴黎 但是從書上    旅遊節目介紹之下
我可以感受在這加拿大僅有的法語區內
絕對有著濃濃的法式味   濃厚的藝術氣息
或許是因為對法國一直有個憧憬        所以我愛上魁北克
也或許就像有許多人說的  上輩子我是魁北克人吧
所謂踏上這國土的感動       是可以讓我熱淚盈眶
感動   激動   興奮得喜極而泣
到底只有這ㄍ地方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觸
還是將來到另外一個城市     也會有如此感受呢
這 我也不知道了

-----------------------------------------------------------------------------------------------------------------------------      
魁北克市(Quebec City)既是魁北克省首府,
亦是北美唯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依 「世界文物保護區」規劃的城市
和宗教聖地耶路撒冷、羅馬、古國埃及的金字塔相較,魁北克巿以戰爭遺蹟傲立於世。
不過,遺留此地的可不是殘骸廢墟, 
而是那一座座為防禦工事而建的城牆壁壘,以及十七、八世紀的古老建物。
魁北克巿主要觀光景點集中在舊城區,體驗魁北克市的風情,
徒步是最好的方式,舊城區又分為上城和下城,上城座落在岬角東北端,圍繞著古老的城牆,
北邊沿聖羅倫斯河的狹長地帶即是下城,整個舊城區就是一座歷史之城,城內狹窄的石疊道路縱橫,
瀰漫著濃郁的法式風情和歷史之美。沿途可觀賞街上極具特色的可愛商店、
雄偉壯觀的芳堤娜城堡飯店以及巴洛可式的魁北克聖母大教堂、
烏蘇拉派修道院等歐洲的建築物以及菱形的城堡。
下城區的小香普蘭街有「北美最古老的繁華街」之稱,街道兩側咖啡館、
餐廳、陶器、藝品店櫛比鱗次,很有巴黎的風情。遊客也可以搭乘復古式的觀光馬車,
悠閒地融入典雅浪漫的氣氛裡,由舊城過了聖路易士門(Porte Saint-Louis),
即是車水馬龍、高樓大廈林立的新市區,一牆之隔卻令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
2003年    從下著傾盆大雨的蒙特婁市    幾乎看不見的視線之下
我們緩緩駛進魁北克市那充滿陽光的地方
就這樣一線之隔     兩種天氣
還真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呀
兩次到那    都是深夜抵達
山城上的寧靜     俯瞰城市的夜晚     那燈光閃爍    好美好美
我沒有絕佳的文筆   可以詳敘我的心境      
無法把我眼前所有美好的一幕幕述說給大家
只能意會無法言表

那一天     在遠處停好了車
經過一棟棟別具風味的歐式建築
走上那陡峭的小山坡路前往芳提娜城堡
這不算高    不算矮的小坡度
也足以欣賞部分魁北克的美景了

steep slope in Quebec.jpg  

我們可以從城堡的大門進去  
便可欣賞到 廣闊的美景
1275442825.jpg  
                                                                            (照片轉載)

或是可以從另外一個入口 走上一大段小山坡路
欣賞各種藝術氣息的店面與精緻的招牌

1275442843.jpg  
                                                                          (照片轉載)

到香普蘭街(Rue de Petit Champlain)    畫家街

1275442831.jpg  
                                                    (照片轉載)

來到魁北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一個地方
可以從這充滿藝術風味的街上
特殊裝潢得店面與招牌 慢慢欣賞
體驗這難得的氣息 你絕對會愛上它的

1275442838.jpg  
                                                                           (照片轉載)

(好後悔當初拍了如此少的照片    沒辦法 只有傻瓜相機也沒數位相機
我要在去我要再去啦       我要拍下我走過的每一個角落啦
現在都只能擷取他人的照片了     真是不好意思捏^^!!!)

再來到了凱旋聖母教堂前的小廣場
面對皇家廣場的石造教堂,建於1688年,是北美最古老的石頭教堂,其
名稱『凱旋(Victories)』的由來,是為紀念法軍在1670年及1711年與英軍的兩次戰爭皆能凱旋歸來。

1275442819.jpg  
                                                   (照片轉載)


之後來到到芳提娜城堡的皇家廣場
都會許多街頭藝人在那表演
像是非洲鼓ㄚ 魔術ㄚ等等等的
總之整座城市就是充滿藝術風味 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1275442829.jpg  

在這廣場從上俯瞰而下 便是聖羅倫斯河

St. Laurance River.jpg  
                                                                    (照片轉載)

遠離城市來到郊區     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來到我最愛的瀑布      聽那嘩啦嘩啦的落水聲
走在上面的吊橋上  俯瞰底下的景色   盡收眼底
【Montmorency Falls】

1545014319.jpg    

甚至可以走過吊橋 從旋轉樓梯徒步而下 享受居高臨下的感覺
彷彿置身於瀑布中。。。與大自然並肩而行的感覺

Montmorency-2.jpg  

在瀑布附近有一座教堂
魁北克聖母大教堂 Basilique Notre-Dame-de-Quebec
  具有 350 年歷史的魁北克羅馬天主教堂,是北美最古老的教堂。
原教堂歷經多次的火災後,於 1925 年重建完成,教堂內部設計精緻典雅,
仍保存著法國統治時期的繪畫及銀器、宗教畫等收藏,可供遊客自由參觀。

有許多的神蹟在那出現
所以每年便有許多人前往朝聖

1275442817.jpg  
                                      (照片轉載)

我要再去魁北克      我忘不了那裏
我愛上了這絕美的土地了

沒有很好的文筆  可以紀錄介紹我最愛的城市
無法用吸引人的話來告訴大家 它是多麼棒的地方


說再多 都不如有機會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