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看天空白雲朵朵 是我的棉花糖果”

這歌詞有沒有很熟悉呀~~~沒錯沒錯!就是食尚玩家浩角翔起唱的喔!
也非常符合這天的郊遊主題風,讓我跟宥子立即哼起的歌,很有歡樂的FEEL。

DAY 3 –上環【蘭芳園】/南ㄚ島/灣仔【藍屋、金鳳茶餐廳】/和昌大押
/山頂【翠華餐廳】/太平山頂百萬夜景/蘭桂坊/上環【滿記甜品】

這一天我的天兵天性又不小心顯露出來了
一直以為我們的早餐是要去上環的海安咖啡室
所以很自然的帶著Fiona和宥子去搭叮叮車,前往海安咖啡室,
車上擠了滿滿滿滿的人,因為只要搭一兩站就到了,
所以突破重圍奔向最前面,努力擠呀擠呀的,到站剛好到前面!呼~~~
p.s.叮叮車是後面排隊上車,前面付費下車的喔!

非常興奮的走向對街找海安咖啡室,可是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一度以為是沒睡飽還是鬼遮眼啦!為什麼在車上還看到招牌啊!
結果………才意會到”啊!今天是星期日”~~~~ 公休!!!!!!
要安排行程的時候一定要確認好公休日,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話說…我也有先查好啊!但是…就是忘了嘛!
心想在這間吃完早餐,再走去碼頭,路線不是很順嗎?
搞半天這天我們是要去信德中心的蘭芳園用早餐啦!
好在離海安不是很遠的距離,大約不行5分鐘左右就到啦!

上環【蘭芳園】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304D號舖
交通:港島線上環站D出口,就可以直接到信德中心。

店舖相對性比中環的老店來的新又大間,
S__7536642

S__7536649  

S__7536643  
店內依然是滿滿關於譚詠麟的唱片和相關資料。
也是第N遍吃蘭芳園了,不過美味度一次比一次降低扣分,
還是老樣子,點了絲襪奶茶,另外點【豬扒包】。
S__7536644  

聞名的【豬扒包】 ,果然名不虛傳,值得讚賞的,
但是風味有沒有比以前差不知道,起碼第一次的印象是好的。
而且也很貼心的一分為二,不用大大的拿在手上往嘴裡塞。
S__7536645  

看看宥子拿起二分之一的豬扒包正要吃,有沒有很有氣質呢?
309815_10151262191734849_598511337_n  

看來老闆真的很鐘意譚校長,也是超級粉絲喔!
S__7536650

S__7536647

 
熱絲襪奶茶的杯子是慶蘭芳園60周年。。。
S__7536648  

奶茶本身是無糖,甜度可以自行調配。
S__7536646  

早餐吃飽飽後要去郊遊啦!目的地---【南ㄚ島】
在這裡,一天之內可以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小島風情。
在索罟灣,可以細味充滿東方色彩的老香港漁村文化;
穿過家樂徑到達榕樹灣,卻是悠閒浪漫的西方情調。南丫島還有一個迷人之處,
就是由市區前往只需短短半小時,大自然的青山綠水,
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定居,也成為旅客愛到的度假勝地。

Source: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outlying-islands/lamma-island/index.jsp#ixzz34VKeTQzj

南ㄚ島交通:
1. 港鐵中環站A出口,步行約10分鐘,或香港站E1出口,
經行人天橋步行7分鐘至中環4號碼頭,再轉乘約30分鐘渡輪往榕樹灣或索罟灣。

*來往中環至榕樹灣的船班較密集,約30至45分鐘有一班,
而來往於中環與索罟灣的船班較疏,約1小時至1小時半才有一班。

船班網站參考: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timetable&style=tc

不過這兩位小妞因為吃了半顆暈船藥,一路從蘭芳園走到中環碼頭是呈現昏沉狀態,
只有我一個人很HIGH很HIGH。。。
不是我不會暈,而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慢慢克服了,沒有暈眩這麼嚴重。

正前往中環4號碼頭,這天的風好大也比較冷
S__7536651  

看到有高大的建築物,總是忍不住想要拍手指著它的照片
S__7536653  

前往南ㄚ島主要是抵達這兩個碼頭- 【榕樹灣】&【索罟灣】
因為榕樹灣的班次比較多,所以選擇以可以配合我們時間的10AM為主。
S__7536654                          

中環-【榕樹灣】入口處
S__7536656  

中環-【索罟灣】入口處
S__7536655  

前往南ㄚ島搭乘的渡輪一樣是可以刷八達通卡
只要你能趕得上搭船的時間,並沒有所謂要多久前抵達喔!
S__7536657  

每次搭渡輪,在鐵門打開之前的等待畫面,總是可以讓我噗嗤ㄧ笑,
因為總是被我形容好像難民逃難時的感覺,大家擠在門前,
等待鐵門打開那瞬間,蜂擁而上。。。
S__7536658  

船艙內部,相較於短程的中環-尖沙咀碼頭的渡輪,
較為長程的渡輪的內部是密閉室,而位子也相對更舒適。
S__7536659

S__7536660  

印象中好像有分快速船和慢速船,相當然價錢和速度有分別啦!
而慢速船是屬於通風,像是中環-尖沙咀渡輪的。

歡迎來到南ㄚ島。。。。
S__7536662  

大約10點半抵達南ㄚ島的榕樹灣,來到這有深深的親切感,
S__7536665  

因為部分港劇取景也都會來這裡,不管是毒販避風頭、情侶私奔等等。
看到這張景色,就知道來到南ㄚ島啦!
S__7536664  

素食者來到南ㄚ島也不用擔心餐食沒有著落,
這裡有間【南島書蟲】 ,位於榕樹灣,聽說CP值滿高,
但是這次礙於時間和路程的關係,我們沒有機會吃到。
S__7536661  

這小妞這時候精神比搭船前好太多了,是吧?
486023_10151262193434849_1784526662_n  

這一台台腳踏車就這樣立在欄杆邊,應該就是腳踏車停車處吧!?
S__7536663  

只是停法還滿特別的,難道這樣是因為比較節省空間嗎?
然後又可以省去固定腳架的花費?ANYWAY…
S__7536666  

這張路線圖從左上方的橘色線起點,到下方紅色圈的上方,
就是這次郊遊的路線圖啦!一開始看到時,有點…卻步了! 哈
150632_10151262193729849_2035128392_n  

我們一開始預計搭船到榕樹灣,理想的目標是直接健行到索罟灣。
不過這路程大約要花費2~2.5小時,原本想說看情況,
想不到我們還是完成了,一趟香港行搞得還真是累人呀!
一路上會經過榕樹灣天后廟、洪聖爺泳灘、觀景台、索罟灣天后廟再來抵達索罟灣。

香港郊外的島嶼總是能吸引許多西方人帶著妻小或者情侶兩人來渡假,
遠離香港高樓林立的壓迫感市區,所以會提供簡便的渡假小屋。
S__7536667  

IMG_7686  

香港雖然地少人多,不過卻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只需要花上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就能從壅擠繁忙的市區來到郊外,享受大自然日光浴,並在擁有細沙的沙灘海邊玩水。

一路先走過小徑,步行經過小店
S__7536668  
S__7536669

149307_10151262194159849_1088753081_n

IMG_5130


就會來到洪聖爺泳灘,因為是冬天,所以天氣較冷,海邊戲水的人也較少,
雖然這天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但吹著微微的海風,坐在那發呆也是悠閒。
S__7536671  

不論走到哪,總是能拍到那幾根柱子,其實它是香港的風電發力場。

離開泳灘後走到觀景台,一家大小坐在那閒聊吃著零食並休息著。
S__7536672  

走得好累,氣色也不好,不過還是要來張照片,遮住不就好了!
S__7536675  

就這樣一路上啊一路下啊!走得氣喘如牛,所以一路上我們都這樣靜靜走著。哈
看著這陡坡,我記得還不是最陡的一段耶!
S__7536676

S__7536677  

在台灣就不是怎麼愛去爬山的我,去香港竟然選擇這地方當我的景點 >”<
只能說市區太多地方去過了,總想要遠離塵囂有點不一樣嘛!

至高點望下去的遼闊感…心情很平靜,喜歡這樣的寧靜感,
S__7536679  

看到海鮮街就知道索罟灣已經到了啦!不過因為不想花費太多,
S__7536681  

所以也捨去海鮮,沒想到來到南ㄚ島還是吃茶餐廳【興隆小食菜館】,
S__7536683  

其實還是有上OPENRICE看一下食評,不算差,
但是也沒其他什麼好吃了!只好將就啦~~~~因為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

魚蛋米線
S__7536684  

叉燒米線
S__7536685  

結束一天的郊遊之旅,其實也夠累了~~~行程也是滿滿滿,
接著再搭渡輪回中環要去灣仔囉!
S__7536686  

其實…經過30分鐘的船程,是有讓腳舒緩些,但還是覺得好累喔!
最後決定不要搭地鐵到灣仔了,因為走到地鐵站突然間覺得路途好遙遠,
這時候google map又派上用場啦,就算再怎麼熟悉,總是有不知道的啊!
所以開始搜尋從中環碼頭要搭幾號巴士可以前往灣仔,
這是最省力的方式了,果然一點也沒錯,很快的就找到巴士啦!

搭巴士到灣仔,憑著印象找個點下車,這麼剛好就在藍屋的巷子前下車,
實在是太懶惰了,所以遠遠拍到,代表到此一遊~哈哈哈
S__7536687  

來到灣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兩位小妞來吃我覺得正港好吃的菠羅油包和美味的奶茶!
S__7536688  

登登登登~~~~that's right!就是我在第二天力推的【金鳳茶餐廳】
它的奶茶是我在香港喝過這麼多間,
最屬它的茶香味和奶味的比例調配剛剛好,不會太甜,又不失茶味,
最重要的點凍奶茶,也不需要麻煩去冰!因為它是冷藏過後的,
所以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破壞了奶茶本身的味道!
詳細的金鳳茶介紹就不多說啦!請看文章。。。
金鳳茶餐廳:http://singletravel2010.pixnet.net/blog/post/90817404

IMG_5250

IMG_5252

IMG_5251

 

IMG_5253  

這間的菠蘿油包也是被小妞稱讚比金華冰聽來得好吃很多的喔!
下次去香港的捧友們!記得也要安排進去喔!
再告訴Yvonne到底誰獲勝!!

搭叮叮車前往山頂纜車站時,先來和昌大押,現在已經是米其林餐廳了喔!
IMG_5255  

準備搭叮叮車出發去嚕!
IMG_5257

IMG_5258  

吃完美食,美景當然也要看啦!幾乎每次來香港,
Yvonne都要帶著第一次來香港的捧友們去搭太平山頂纜車,看【太平山頂百萬夜景】
太平山頂:http://singletravel2010.pixnet.net/blog/post/82575969

IMG_5267  

就算心中千百個不願意,也不能當那個破壞興致的人嘛!
看過那排隊的人潮過的你們,許多人應該也和我一樣,
告訴自己下次再去香港也不想要搭太平山頂纜車了,一次新鮮就夠了!
S__7536691  

偏偏我也搭N遍了!不過達成協議,不排隊購票卡,直接使用八達通卡,至少少排隊一次,
雖然少了票卡的紀念性會小小可惜,但是寧可別浪費時間!
S__7536692  

光看到這樣的畫面都嚇人了,更別說一窩蜂的人在纜車抵達時,蜂擁而上的情況,
管他三七二十一,衝衝衝衝向前衝就是了!
有如跨年晚會結束後,被人群駕著走的感覺,
形容得一點都不誇張,只要有遇上人群非常多的時候,這情況很難避免,
甚至還有孕婦本身完全不管自己是孕婦,也在那衝!
以為會有人讓她!不!一點都沒有~~~~真讓人為她捏把冷汗!

不論先前的狀況多麼刺激!能有張位子坐下,欣賞70度斜坡望下的市景,都值得了!
謝謝小妞很貼心的讓我坐下,而她辛苦的努力站著!力撐那70度斜坡!哈
S__7536693  

大約7分鐘就抵達山頂啦!
IMG_7749  

S__7536694  

上到山頂後,經過討論後,這次決定不上摩天台看夜景,
雖然有點為兩位小妞感到可惜,因為那邊勢完全無死角的欣賞,真的很棒!
有機會還是要花點錢去瞧瞧!感覺不同凡響喔!
當然也有人覺得不需要花錢,在凌霄閣內的玻璃樓層看,或山頂廣場,又或者是山徑也可以,
這些Yvonne都看過了,視覺感官是不同的,第一次到香港看夜景的其實能花點小錢上摩天台喔!

IMG_7754  


來張復古風的夜景,因為一般的夜色拍膩了!
加上這天的山頂的風好大又好冷,拍拍幾張照就趕緊到翠華餐廳用晚餐了。
S__7536702  

其實在翠華餐廳點了什麼吃,我又忘記了!事隔一年多了嘛!哈
只是最有印象的莫過於這張手寫單了!
S__7536697  
請問誰可以告訴我。。。。那晚我吃了什麼??????????
真正佩服店員~~~~這樣你也懂喔???

等餐當中免不了的就是拍照了,喜歡拍文青之類照片的宥子
S__7536696  

S__7536695  

上菜啦!!!!你們有猜到我們點的餐是什麼了嗎?
就算現在看餐點的照片,我也講不出!

S__7536698

S__7536699

S__7536700  

最後要說一下幫兩位小妞免於暈機、暈船、暈車之苦,又不會吃了想睡覺,但就是昏的最大功勞者,就是它!噗~~~
S__7536701  

哈哈哈 這是題外話啦!我可沒做廣告喔!

結束山頂行程,我依然慣性得帶著小妞搭巴士下山,所以他們又乖乖吃了四分之一暈車藥!
可真是難為你們二位啦!為了不要再多等一次纜車嘛!
然後下山的夜色也是很美,可是值得的,只是。。。不知道你們欣賞到了嗎?

回到中環的蘭桂坊,隨意找間酒吧喝一杯,
IMG_5304  

IMG_5311  

不過這兩位小妞給我用手機在看偶像劇,而我默默的看著重播的世足賽!
S__7536703  

IMG_5305  

待在酒吧內。。。心中想的是,2014年的世界杯我好想去趟香港,
和大都瘋足球的香港人一起在酒吧內看冠軍賽,
打到這。。。。。。世足賽正在播出,我人在台灣啦 >"<

不知道在酒吧坐到幾點,nice的Stanley再度與我們會合,帶了些好吃的餅干要給我們,
深怕我們提著醜醜的塑膠袋難看,很好心的要幫我們提回住宿地方,
不過。。。。。。。其實你是想吃甜品吧!哈哈哈
S__7536705  
他很可愛的看到和自己名字一樣的街牌,立即衝過去,當然要為他影張相囉!

Stanley帶我們到位於上環西港城內的【滿記甜品】
379628_10151261055824849_41371490_n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滿記甜品,一直錯過機會吃!
不過有點怕進去滿記甜品店,因為最有名的就是榴槤班戟,
真的好臭好臭~~~~聞得我都想吐了!
這也是我很怕去吃的原因之一。
聽說有的店會隔離一區專門吃榴槤的,現在還有嗎?

甜品之夜~S__7536708

S__7536707

Fiona踩到地雷,點了以為沒有包餡的湯圓,結果是他最不愛的花生!

S__7536706

芝麻糊豆腐花!是之前去大澳吃過覺得好吃,所以在滿記點來吃看看,
不過沒有小吃店裡的豆腐花+花生粉+糖水來的好吃,但也不差啦!

而且。。。還有個人忘記幫我點 >"<
左等右等大家的都來了。。。

S__7536709

我最期待的"糖不甩" 讚

S__7536710  

滿足的一天。。。一路從頭吃到尾!美食之旅第二天。。。。the End...

 

【單身旅行日誌】FB粉絲團

------------------相關文章連結------------------------

香港機加酒自由行(內含機票早鳥方案)

隨時優惠遊。【廉價航空】香港快運航空

【香港自由行】如何申請線上港簽(免費的喔!)~自行申請簡易又快速不求人

 

DEC, 2014-香港。感受聖誕氛圍【中環-皇后像廣場、一樂燒鵝、中環碼頭(摩天輪)、海港城、1881 Heritage】

 

DAY 1, 2013-香港自由行【飛快的市區巴士+常滿粥麵小廚】

DAY 2, 2013-香港自由行【金華冰廳、旺角星巴克、天際100、星座冰室】

DAY 3, 2013-香港自由行【蘭芳園、南ㄚ島、金鳳茶餐廳、太平山頂】

DAY 4, 2013-香港自由行【海安咖啡室、發記甜品、再興燒臘】

 

【序】JULY 2010-香港自由行

DAY 1, JULY 2010-香港自由行【台中/香港/昂坪360/沙田麗豪酒店/查理布朗專門店】

DAY 2, JULY 2010 - 香港自由行【檀島咖啡餅店/H&M/蘭芳園/石板街/蘭桂坊(啤酒嘉年華)
/尖沙咀【大自然素食/海港城/1881 HERRITAGE/維多利亞港】

DAY 3, 2010-香港自由行【銅鑼灣鵝頸橋下打小人/赤柱/太平山百萬夜景】

DAY 4, 2010-香港自由行【上環(蓮香樓)->灣仔(金鳳茶餐廳、泰昌餅家)->中環(半山自動扶梯)->尖沙咀】

DAY 5, 2010-香港自由行【沙田希爾頓中心->沙田新城市廣場->史努比廣場->機場】

 

[遊記]香港5天4夜吃吃吃 第一天

[遊記]香港5天4夜吃吃吃 第二天

[遊記]香港5天4夜吃吃吃 第三天

[遊記]香港5天4夜吃吃吃 第四天

[遊記]香港5天4夜吃吃吃 第五天 last

 

【香港自由行】推薦美食---星座冰室

【香港自由行】推薦必走景點 - 鐘樓

【香港自由行】推薦必走景點 --- 維多利亞港之幻彩詠香江

【香港自由行】主題餐廳 --- 查理布朗專門店 

【香港自由行】推薦必走景點 --- 砵典乍街

【香港自由行】推薦必走景點 --- 太平山百萬夜景

【香港自由行】推薦美食 --- 蘭芳園

【香港自由行】推薦景點 --- 愉景灣(Discovery Bay)

【香港自由行】推薦必走景點 ---昂坪360

【香港自由行-推薦美食】 金鳳茶餐廳@灣仔~又酥又香的菠蘿油包

 

【必買】香港自由行-JENNY BAKERY

, , , , , , ,

Y.S.singl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